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抢抓“黄金期” 冬修水利备春灌

2023-12-28 11:52:1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雷晓亲 通讯员 汪方超)冬季降雨量少、农田冬闲,正是抢修水利的黄金时间。近日,在我县妙高街道含晖村塘坪山塘综合整治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开挖上坝道路,目前上坝道路已经完成了30%。与此同时,全县各地山塘综合整治项目都在抢时间、抓进度,加速推进,为来年农业生产和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助力农业增产增效。

  据了解,地处妙高街道含晖村的塘坪山塘,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的山塘,而塘坪山塘综合整治项目作为明年的山塘综合整治项目,已于今年12月中旬开始动工,项目完工以后,可以解决下游100余亩的农田灌溉问题。

  “趁这几天天晴,我们正抓紧时间把路面先铺好,做好准备工作,等道路做好以后,我们就会开展溢洪道、坝面以及排水设施等的改造以及清淤等工作。”塘坪山塘综合整治项目现场工作人员罗洪根告诉记者,项目施工队会尽快且保质完成项目建设,保障山塘能够尽快投入使用。

  山塘作为“浙江水网”在农村延伸的重要节点,具有防洪、灌溉、供水、生态维持等重要作用,是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的关键一环。近年来,县水利局高度重视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2023年,全县实施山塘综合整治、提升改造累计总投资1300余万元。

  “目前正值冬季枯水期,是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的黄金时段,我局会积极对接明年项目建设,抢抓开工节点,扎实推进我县水利除险保安工作。”县水利局农村水利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郑复捷介绍,明年,县水利局计划继续投资1340万元对妙高街道、云峰街道、高坪乡等7个乡镇(街道)14个山塘进行整治提升。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