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护林员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2023-12-28 11:52:1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王泽)12月26日,我县举行护林员职业技能大赛。来自全县20个乡镇(街道)8个林业工作中心站的51名护林员同台竞技,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全面提升职业技能。

  此次职业技能比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个部分,其中技能操作考核包括锯木、风力灭火机障碍排除技能、森林消防水带使用规范三个项目。比赛现场,护林员们被分为13个小组开展比拼。他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各显身手,以严谨细致的竞技精神和熟练扎实的技能功底全身心投入比赛中,娴熟地操纵电锯、灭火机和防水带等设备,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专业技能。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依据综合理论和操作两部分成绩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5名。其中,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护林员还获得了“遂昌县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此次职业技能比赛,既给了我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给了我一个向同行学习的机会,感觉收获很大。今后,我将继续保持身为护林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不断精进职业技能、提升专业素养,为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贡献力量。”一等奖获得者叶卫青说道。

  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竞赛全面检验和提升遂昌护林员林业知识、管护技能、体能素质等综合水平,进一步带动和激发护林员队伍爱岗敬业、苦练本领的精气神,以高素质林业人才队伍推动遂昌林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