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从“窗口”到“门口”

垵口乡让增值服务走“新”更走“心”

2024-01-02 09:52:0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谢锡科) “真是太周到了,乡政府直接将办理‘个转企’服务送上了门!”日前,家住垵口乡徐村村的张一飞在签完字后感慨地说,以前办证要花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现在直接在村里交齐材料,领证时间也加快了许多。

  “加快从便捷服务到增值服务的全面升级,增强政府服务力”是全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会上作出的具体要求。今年以来,垵口乡坚持为企业服务“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宗旨,通过组团入村方式,协助农户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农业企业、房产证、不动产权证等项目,积极推进政务增值化改革,有力提升了群众对政府服务的满意度。

  针对“办证难、办证慢”等农户急需解决的问题,垵口乡便民中心采取窗口轮训与驻站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解决基层站点经办业务不熟、服务力量不足等问题,全力推进政务增值化服务定点下沉。此外,该乡还开展驻站指导,安排本乡工作人员、驻村干部下村对村社保经办人员进行实时业务指导以及最新相关政策的宣传,并辅助村民开展网上自主业务经办。

  在全过程中,垵口乡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升“最多跑一次”等便民、利民服务效能,全面推动经办服务信息化、智能化、精确化、便利化,将政务服务内容从服务窗口延伸到农户家门口,有效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同时,根据“数字社保”业务经办“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自助办、导航办”的发展理念,该乡又积极谋划探索经办服务下沉的新思路、新办法,切实将政务服务从政府“窗口”送到群众“门口”。

  “下步,我们将继续按照‘缩减环节不停步、政策创新不松劲、解题解难不懈怠’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农户反映诉求和困难的分析研判,努力推动解决问题从‘一件事’到‘一类事’‘某个点’到‘整个面’‘单环节’到‘全链条’的提升,真正做到增值服务走‘新’更走‘心’。”垵口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