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县清水源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初(自)验会议召开

2024-01-02 09:48:3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黄绮贤)近日,县清水源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初(自)验会议召开。省移民办,市、县相关部门、指挥部领导、专家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清水源水库工程移民安置情况声像资料;宣读了初、自验委员会名单;听取了相关工作报告,并分小组讨论验收意见,认为清水源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基本符合项目工作要求,一致同意并通过初(自)验验收报告,标志着该项目离蓄水目标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县清水源水库工程概算总投资5.74亿元,是我县截至目前投资最大的单体水利项目,对进一步完善我县水利基础设施、提高两岸农田灌溉保证、修复下游河段水生态和水环境、提升县城区域城乡供水质量和安全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水库移民工作,先后成立县清水源水库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和建设指挥部,制定实施方案,抽调工作人员,落实工作经费,及时开展项目移民安置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指出,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决心和努力,以最大力度、最优服务保障水库工程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确保项目早日通过终验,为山区加速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