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2024-01-02 09:51:1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李辰)近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运乾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周立民、张少啸、周黎平、吴维宏及其他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县长叶祥根、王庆先后列席会议,县人民法院代院长张庆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易远明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听取了经开区管委会关于2023年人大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3年政府(国企)重大投资项目计划草案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落实《中共遂昌县委关于深化工业强县首位战略推进生态工业发展六大攻坚行动的决定》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遂昌县2022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审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建设局、县教育局、县应急管理局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作出了《遂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

  在听取县政府关于落实《中共遂昌县委关于深化工业强县首位战略推进生态工业发展六大攻坚行动的决定》情况的报告时,会议强调,要在把招大引强作为战略性先导工程的同时,加强对本地存量企业的扶持,推动本地存量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开展“人大助力三个一号工程”代表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双联系”制度,加强对企业的走访联系,将企业的困难需求转化为高质量代表建议,切实为遂昌深化工业强县首位战略贡献人大力量。

  在听取县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时,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形成高质量代表建议的能力水平。县政府及各有关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认真落实政府部门“一把手”负责制,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面商率、办复率、满意率。进一步创新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办法,努力做到让代表真正满意,群众真正受益。

  在听取县审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建设局、县教育局、县应急管理局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时,会议强调,人大工作评议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方式之一,是服务发展大局、支持和促进政府和部门工作的有效载体。县政府及相关工作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人大意识。要持之以恒,举一反三,巩固评议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抓好评议整改工作,让各项工作更合乎民情、更贴近民心、更富有成效。

  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并确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