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我县开展年货食品“百姓点检”活动

2024-01-11 15:55:2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黄绮贤 通讯员 郑颖)春节临近,家家户户即将进入置办年货、选购美食的高峰时段,为有效保障春节期间市民群众“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的食品安全,1月9日,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节日期间热销食品为重点,开展年货食品“百姓点检”活动。

  据悉,为确保做到“抽群众之所想、检群众之所盼”,前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在遂阅APP、“遂昌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线上投票活动,广泛征集消费者的意见建议,并票选出50余种年货食品参与抽样检测。

  活动中,工作人员一行走进县府前中心菜市场,先后来到遂昌华李安家禽、遂昌县神龙谷神凤养殖场直销点、姐妹豆腐、丽云豆腐等商铺,将随机选定的土鸡、鸽子、豆腐、猪肉等食品按照规定程序一一称量、登记、封存,并送往第三方专业食品安全检测机构进行专业检测。“本批次抽样食品检测结果出来后,我们将第一时间在媒体及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对抽检结果不合格的摊位、商铺,我们会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张问介绍道。

  “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本次年货食品‘百姓点检’活动,主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节日食品为重点,后续我们将继续聚焦市民关注度高、消费量大、风险程度高的品类,对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抽样检测,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张问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