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山货当年货

我县乡企携手促共富

2024-01-18 10:47:5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谢锡科)“装车完毕,可以出发了!”日前,一辆满载遂昌农特产品的货车从遂昌出发,驶向杭州市传化乡村发展有限公司。届时,这些农特产品将被企业作为年货分发给广大职工,而我县的农户们也将因此鼓起腰包。

  如何让山货“飞”出大山,进一步促进村集体、村民增收,是各地一直在研究的课题。2023年11月,垵口乡党委书记董美俊一行借赴企业交流洽谈契机,主动向杭州市传化乡村发展有限公司介绍起了遂昌的土特产,希望以此拓宽产品销路、拓展致富渠道。最终,该企业在深入了解后,现场与垵口乡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销售协议。

  “之前公司来垵口考察时,就被这里山水和美食所吸引。此次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既是我们为公司职工谋取的福利,也是希望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帮扶山区百姓。”杭州市传化乡村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科表示。

  其实,垵口乡与传化集团早在两年前就已结缘。2022年,杭州传化乡村发展有限公司来到位于垵口乡的遂昌云谷生态农业基地调研时,就觉得这里山好水好空气好,非常适合种植高山茶叶,于是就出资500万元支持该基地建设。而今,通过以“茶”为媒,双方建立起了深厚的合作情谊,而这也是促进此次协议签订的重要因素。

  回遂后,垵口乡即刻开始备货事宜,并叮嘱相关人员一定要从农户手中采购。“因为农户手里的产品都是自家种植或生产的,不仅原生态、无添加、更正宗,深受城里人的喜爱,他们也能因此额外增加一笔收入,可谓一举多得。”据垵口乡副乡长吴晓介绍,此次货物共有腊肉125公斤、笋干125公斤、小香菇125公斤、蜂蜜50公斤,以及黄米粿、鹿茸菇、山茶油等农特产品,总价值为15万元。

  “此次乡企的深度合作,将进一步提升遂昌山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并对后续产业发展、农村增收产生积极的带动作用。下步,我们将结合‘十八里翠’公共品牌打造,积极与更多企业深化对接,持续做好消费帮扶文章,更好推动农特产品走出去。”董美俊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