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党员干部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

2024-01-23 18:06:1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雷晓云 通讯员 谭翔逸 刘岳峰 徐志健)“要加强棚舍的保温性能,保持栏内干燥,提高舍内温度。同时注意适当通风,加强消毒检疫。”1月22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发展中心主任朱日周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华威一行来到大柘镇“华洋邮鸡”共富工坊,叮嘱农户做好鸡舍保温工作。

  “华洋邮鸡”是华洋村在省邮政公司帮扶下成立的“共富”项目,通过“村集体+低收入农户”的土鸡托养模式,带动20余名低收入农户年均增收5000余元,为村集体增收40万元。华威说,低温是畜牧业的大敌,“农技指导”小分队已奔走在田间地头,分类施策为农户提供畜牧果蔬的“抗寒”技术指导。

  雨雪来袭,气温骤降。我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防范部署、应急储备、隐患排查、服务解难等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防寒防冻工作的强大动力,筑起了一道道坚实堡垒。

  “小妹妹,要乖乖听爷爷奶奶的话,多穿点衣服注意保暖,自己不要单独用火用电。”柘岱口乡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来到柘岱口村,看望患有脑瘫疾病的困境儿童小黄,并叮嘱监护人注意防寒保暖。连日来,全县各乡镇(街道)采取有力措施,在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的基础上,及时走访在册困难群众和重点人群,详细询问生活情况及健康状况,提醒注意关注天气变化,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针对可能出现道路凝冻情况,县交通运输部门安排养护站、应急抢险人员60余人和除雪机械设备20余台套奔赴各路段,开展路况巡查、除冰保畅。上午10时,在县道三长线高坪乡路段,一辆急救车被困雪地,工作人员和当地党员干部及群众一起齐心协力,用人工铲雪、推车、抛洒融雪剂等方式,帮助被困救护车辆安全脱困。

  海拔1000多米的王村口镇石笋头村位于南尖岩景区,为了保障游客和村民安全出行,当地党员干部在通村道路和南尖岩景区外等重点区域提前放置除雪剂,并通过巡查等方式及时清理道路两旁被积雪压断的毛竹等。

  据悉,我县早在19日就发布了2024年首轮低温雨雪冰冻风险提示,要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并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员在岗值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