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胡刚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扎实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确保县域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2024-01-30 11:35:5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黄绮贤)不打招呼、直奔现场!1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胡刚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宾馆、网吧等“九小”场所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以“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和“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遂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县域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图为县委书记胡刚在遂昌创艺家主题酒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九小”场所空间有限、人员密集程度高,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你们最近一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是什么时候?”“一旦发生火灾,作为管理员应该如何应对?”胡刚先后来到遂昌创艺家主题酒店、天一网咖等地,实地察看内部空间布局和消防设施配备等,并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消防供水水压是否正常、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用电用火是否规范、从业人员是否掌握消防安全技能等情况。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胡刚现场交办整改意见,要求相关经营场所负责人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始终坚持把顾客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以最快速度、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真正做到规范安全生产、合法合规经营。

图为县委书记胡刚在天一网咖,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遂昌家园和谐稳定。检查中,胡刚反复强调,岁末年初是事故易发期、高发期,各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隐患不排查、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的理念,切实扛起监管责任、属地责任,紧盯“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全面落实“确定风险隐患清单、确定监管部门、确定相关管理标准和方案”的“三确定”工作要求,形成大抓安全、大抓发展的工作合力,全方位全领域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各经营场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内部管理和员工消防培训,从根源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