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改善交通出行环境 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2023年遂昌县十大民生实事盘点

2024-01-30 11:35:5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编者按:为迎接县两会召开,今天日起,本报开设《喜迎县两会》栏目,关注2023年十大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校园安全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城乡客运出行服务提升项目、城乡文体设施提升工程、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这些民生实事项目完成得如何?进度怎么样了?群众们是否满意?跟着本报记者去一探究竟——

  本网讯(记者 王泽)公交站台是市民乘车候车的场所,也是展示城市形象重要窗口。近日,记者来到我县县城多个公交站点,发现原本老旧的公交站台已经焕然一新。新建成的公交站台以烟灰色为主色,融入了《牡丹亭》元素,整体造型呈现为一本展开的书卷,造型大气美观,得到了市民的高度认可。

  “这个站台外观就很好看,而且指示牌上的字也变大了,非常利于我们老年人辨认。”市民张法良表示,新的公交站台不仅外观显著提升,便民程度也得到了极大改善,“因为我一年中在县城的时间不长,对各个线路不熟悉,以前坐公交很不方便。现在我只要通过电子站牌查询要到达的地方,智慧系统就能自动显示最佳线路,出行再也不是难事啦!”

  “去年8月以来,我们新建、提升改造一批公交站台,现在,乘客只需要通过公交站台的电子站牌等智慧设施,便能了解当前站点车辆所到的时间、车辆换乘的信息、线路规划等等信息,极大地提升了百姓出行候车的舒适感与便捷度。”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孔明说道。

  据悉,公交站台智能化改造是2023年县民生实事“城乡客运出行服务提升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8月-10月,县交通运输有限公司针对遂昌至石练、遂昌至金竹、遂昌至北界、遂昌至马头、北界至苏村5条公交化运营线路沿线的站点站牌进行基础设施提升和智慧化改造,在改建扩建站台的同时,还配备有电子站牌、照明监控设施等智能化设备。同时,全县范围内27个行政村客车通达班次频次也得到了提升。

  “下步,我们将在城乡客运出行服务提升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城市客运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全县交通出行环境,保障乘客的便捷安全出行,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