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胡刚参加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六组分组讨论时强调

画出最大同心圆 凝聚遂昌正能量

2024-02-02 15:53:53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1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胡刚来到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六讨论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及环境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主动对标对表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始终聚焦中心大局、重点任务,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示范作用,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遂昌正能量,为县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在第六组讨论现场,来自社会法制和民宗港澳台侨委员会的委员们正在进行热烈讨论,并立足遂昌发展所需各抒己见,围绕红绿融合发展、乡贤回归创业、两岸交流合作及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等内容谈思路、献良策,现场氛围格外浓厚。

  胡刚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2023年是县政协务实奋进的一年、成果丰硕的一年、充分激发正能量的一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这其中也凝结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汗水和心血。刚才,四位委员将自身高度融入到遂昌发展大局中,提出了许多现实、务实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后续做重大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胡刚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4+1”重点工作部署,与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相贯通,是一份务实、清晰、准确的“施工图”。新的一年,希望全体政协委员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把握新方位新使命,积极拿出新思路新举措,奋力干出新作为新气象。

  胡刚强调,要突出真抓实干,促进遂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推动遂昌发展的强大智库和重要力量,要持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保持真抓实干的工作状态,坚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努力在各自领域多干一点、干实一点,以你们的“出圈”推动遂昌“出圈”。要坚持建设法治遂昌,护航遂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强化治理、加速发展,着力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同党内监督、人大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等监督形式的协调配合,推动法治遂昌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凝聚各界合力,助力遂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政协的协商优势、委员的资源优势,努力创造条件深化交流合作,团结带领所有在遂生活、来遂创业人员以及在外发展的乡贤全面融入遂昌家园,不断扩大遂昌的“朋友圈”、影响力和美誉度,让更多人知晓遂昌、走进遂昌、扎根遂昌,为县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县领导王立武、李建霞参加讨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