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与会人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4-02-02 15:57:4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编者按:回首2023,成绩喜人,振奋人心;展望2024,期待突破,令人向往。1月31日上午,县长李锋作政府工作报告,会后引起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备受鼓舞,对过去一年我县取得的成绩连连点赞,也对新一年的工作充满信心和干劲。本报记者采访了6位与会人员,听他们结合自身行业、领域谈感受、话发展、说期盼——

  巫惠祥

  浙江遂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体会到了县委县政府贯彻生态工业首位战略的坚定信念。报告将生态工业放在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盼。我既感到十分振奋,又觉得重任在肩。报告中“打造‘拴心留人’暖环境”,让我印象深刻。接下来,我们将围绕“以产兴城以城聚人以人促产”的目标,加快建设职工服务中心等项目,持续解决产业工人住宿难;加速推进东城医院、学前教育中心进度,有效补上教育医疗短板;加大东城商业核心区块开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相信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我们必将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推动生态工业成为我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坚强支柱。

  吴贤兵

  县两山转化发展中心副主任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们深感振奋和鼓舞。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2024年的工作提了五方面的任务和要求,也对持续做大做强三大发展主平台、扎实建设“天工之城数字绿谷”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举措。下一步,县两山转化发展中心将以贯彻本次两会精神为引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以扎实推进“天工之城数字绿谷”增量提质为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和生态转化协同发力,让“天工之城”的建设和发展更具实际和实效。

  郑惠仁

  县人大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让我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接下来这几年,我县将突破最新交通网络发展格局。衢丽铁路、义龙庆高速、528国道的开通建设,还有力争通用机场、缙云至江山高速开通落地建设,将为我县迎来一次新的交通发展机遇。会后,我将会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到基层,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林小勇

  县人大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中,2023年工作成绩喜人,振奋人心。2024年工作聚焦“五大聚焦”,是对“新五大比拼”的落地和实施,也为我县经济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金融系统的一名代表,我们对下一步的工作充满信心。我们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支持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贡献金融力量。

  赵彰财

  县政协委员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倍感鼓舞。报告中提到了2023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了7.9%,成绩可喜可贺,这其中也有我们公司的一份汗水。下一步,我们将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继续在遂昌加大投资力度,为我县生态工业贡献微薄之力。

  曾悦

  县政协委员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3年共招引落地亿元以上项目25个,其中10亿以上6个,50亿以上项目首次破零。这是一份硕果累累的高分答卷。作为“双招双引”战线的排头兵以及县政协经济委的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这更加激化我们化压力为动力,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宏伟蓝图落地成“双招双引”工作实景图、项目落地投产的实效图,以“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谱写遂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记者 王卓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