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订单“赶”着生产跑

我县企业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

2024-02-04 11:04:3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雷晓云)新年伊始,浙江凯恩新材料有限公司掀起了新一轮生产热潮。车间内,生产设备高速运转,一卷卷经过切割、包装的超低损耗电解电容器隔膜顺着传输带整齐而出,经机器自动打包后,将第一时间发往全国各地及国外。

  “2023年,我们的生产量和销售量同比都有较大增幅。现在,2024年的订单都已经排到年底了。”浙江凯恩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监占浩告诉记者,产品供不应求,为确保订单有序出库,企业加班加点抢抓生产,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浙江凯恩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究、开发和生产高性能特种纸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通过上马高性能电解电容器隔膜和高端滤纸等新生产线,凯恩实现了全生产线的数字化、智能化控制。占浩介绍,随着公司新技术新产品的不断发展,2024年的订单缺口还很大,公司拟投资数亿元建设新的生产线。

  开局即奔跑,起步即冲刺。2024年开年以来,遂昌企业铆足干劲,千方百计抢订单、拓市场,奋力实现开门红、开门好、开门旺,为全年“稳、进、立”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近日,我们走访了一些企业,主要是了解企业春节期间的生产计划安排,同时与企业面对面开展政策宣传,鼓励企业开足马力、创新突破。”连日来,遂昌的各助企服务员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同样“马不停蹄”。

  浙江驰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通用设备制造业为主的企业,虽然刚刚建成投产,但是订单已经排到了下个月。“我们是2024年1月份开始试生产的,目前订单金额大概在1000万元左右。”公司经理高晖朝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外来企业家,他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政府的重视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预计在今年一季度达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很期待能拿到政府的政策奖励,这是对我们‘开门红’最直接的支持。”

  数据显示,2023年,遂昌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排名全省第31位;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7.7%,排名全省第10位。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3家。浙江凯恩新材料入选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名单,实现该项荣誉零的突破。

  遂昌县经济商务局局长叶松华介绍,新的一年,遂昌将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上级相关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工业强县”首位战略,全力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撑,实干争先、全力以赴,努力实现一季度“开工红”“开门好”,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平稳发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