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在遂昌住新房

2024-02-04 11:04:3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潘雨妍)“小区楼房整齐划一,住宅周边配套完善。2023年过得很幸福。”即将迎来搬进新房的第一个新年,家住县城腾龙小区的张志娟坦言道。

  2024年1月24日,记者来到遂昌英诚服饰有限公司内看到,千余平方米的厂房整洁明亮,制衣流水线上的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她们埋首桌前,熟练地操控缝纫机,张志娟正是其中的一员。“我是2023年初搬了新家,10月份到这里上班,做质检工作,每个月四千多元的收入虽然和从前变化不大,但我很满意这份在家门口的工作,很适合我这个‘宝妈’。”张志娟一边手里的活忙个不停,一边和记者分享她现在的生活状态。

  时间临近下午5点,张志娟完成了最后的收尾工作,她邀请记者一起体验她的“两分钟生活圈”。刚走出公司大门,张志娟便指着前面不远处的楼房笑着说:“看,我家就在那!沿马路走个百来米,前面还有菜场、便利店,平时采购都十分方便。我平时下班后都会在这个公交站牌下等坐公交的儿子回家。这样的生活以前哪里想得到。”

  据了解,张志娟的老家在湖山乡三归村,距离县城近一小时的车程,早些年她和丈夫一起在衢州打工,后来回到遂昌工作,一家人便在县城里租房子生活。因大搬快聚,她们一家搭上了搬迁上楼的“幸福列车”。她们拥有的这套房子虽然不大,也只是经过简单的装修,但处处透露着温馨,生机盎然的盆栽、精美细致的针织摆件、可爱小巧的玩偶……共同装扮着这个幸福的小家。

  晚饭时间是张志娟家最热闹的时候,她陪着放学回家的儿子完成作业,客厅里传来琅琅书声。厨房里,她的丈夫王利芬正在准备晚餐,“以前也是为了生活和妻子一起到处奔波,没有归属感,现在一家人生活在县城,住着自己的房子,幸福感更强了,对未来的生活更有奔头了。”

  张志娟一家的幸福生活,是遂昌大搬快聚的生动实践和真实写照。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新房、新年、新开始。对她们来说,2023年不仅是生活状态的变化,更是期待2024年美好生活变为现实的最好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