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以人大的新担当新作为助力谱写遂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02-04 11:04: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王泽)2月2日下午,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运乾主持。大会执行主席胡刚、李锋、谭国庆、熊国权、徐清、周立民、张少啸、吴建华、周黎平、吴维宏、尹建中、毛威、尹渭彬、周伟军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王立武、王峰、潘吉文、王向荣、王庆、李军杰、叶祥根、瞿宗囡、徐可以、郭劲松、李建霞、姜雄伟、朱与滨,县人武部主要负责人,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浙江九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82名,实到代表17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作代表议案处理意见报告、县人大财经委作预算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遂昌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胡刚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议遂昌全局之事、献务实之策,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把会议开出了民主团结、鼓舞士气的遂昌正能量,开出了凝心聚力、实干奋进的遂昌人的精气神。

  胡刚指出,2023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始终聚焦“三个年”“五大比拼”行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稳定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新成效。一年来,县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坚持“三个最”的工作理念,聚焦中心大局,做到了政治站位有高度、助推发展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代表履职有热度,有力推动了县域三大发展主平台的建设,有效促进了乡村振兴战略在遂昌的落地实施,为遂昌发展事业和平安稳定作出了扎实有效的积极贡献。

  胡刚强调,县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紧扣推动遂昌“六稳六进六立”的工作主线,坚定信心谋发展、心无旁骛促发展,以人大的新担当新作为,助力谱写遂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谱写新篇章,必须淬炼忠诚、坚定信心,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省市有部署,遂昌见行动”,保持与县委同心、同向、同发力;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形成务实管用的遂昌人大实践成果。谱写新篇章,必须激发能量、高效落实,奋斗实干讲担当。要聚焦聚力遂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以人大更强的担当、更务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双招双引”、生态工业、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把依法监督与支持工作相结合,坚持县委重点工作聚焦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做到寓监督于支持,更好地汇聚起有利于遂昌发展的正能量;要切实增强担当作为本领,紧紧围绕“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督实事”等重点事项,提高对一线干部的关心与支持,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水平。谱写新篇章,必须牢记初心、服务人民,践行宗旨讲作为。要充分用好“四下基层”这一“传家宝”,始终站稳遂昌老百姓立场,做到始终与遂昌群众、企业家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深入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熟悉掌握遂昌人口发展规律,提高民生领域的资源配置效率,有重点地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谱写新篇章,必须放开手脚、干净干事,自我革命讲勤廉。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多做利于遂昌发展的好事,多做利民利企的实事;要持续有力强化自身作风建设,坚持放大格局、放下包袱、放开手脚在遂昌家园干事创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县人大机关、人大代表队伍建设。

  胡刚强调,2024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县委将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配合人大工作,认真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全县各单位要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真正确保件件有落实、有实效。

  罗运乾在闭幕会上说,中共遂昌县委充分肯定了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过去一年为遂昌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提出了“四个必须四个讲”的殷切期望和工作要求,为我们新一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县人大及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遂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与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不断推动新时代遂昌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遂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