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民星拜大年”新春广场文化系列活动精彩上演

2024-02-20 16:56:5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李辰)人头攒动、年味十足、热闹非凡……2月18日下午,在县平昌广场古戏台的“梦想起航共赢龙年”大型文艺晚会上,一首《闹花台》乐队表演拉开了演出序幕。随后,舞蹈《迎盛世举金杯》、情景剧《回娘家》、越剧折子戏《山河恋、送信》等14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亮相,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

  喜庆的氛围、欢快的音乐、精彩的节目,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瞬间将现场“龙年”气氛推向高潮。“我今天表演的节目是舞蹈《迎盛世举金杯》和伞舞《这条街》,和有共同兴趣爱好的姐妹们一起排练舞蹈、一起演出、共度新春佳节,我感到非常欣喜。”参与演出的涂女士说。

  据了解,为丰富我县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11日至23日,时隔三年的“民星大拜年”新春广场文化系列活动在平昌广场再次启动,为我县市民带来一场又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本场演出是在县平昌广场举行的综合类第三场文化活动,整个系列活动从大年初二开始,连续十三天在县平昌广场上演。

  活动现场节目多样且内容丰富,既有传统元素的美学理念,又有现代艺术的创新思维,充分展现了我县文艺百花齐放、传承发展的繁荣气象。“我们在广场上看到表演的感觉比在电视上看更过瘾,都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节目,有我们的地方特色和浓浓的年味。”演出现场的观众吴女士说。

  此次“民星拜大年”新春广场文化系列活动形式新颖别致、内容精彩丰富,涵盖传统戏曲、舞蹈、杂技等,百余名文艺爱好者、学生、返乡群众等组成的参演队伍为我县市民送上了一场又一场高质量、接地气、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提升了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让大家在各式各样的活动中感受到欢乐喜庆的春节氛围,同时也充分展示了遂昌的特色文化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