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新增一家省级数字化车间

2024-02-20 16:56:5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李慧敏 通讯员 王可可)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3年省级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名单,其中,遂昌县浙江凯恩新材料有限公司高压电解纸数字化车间入选2023年浙江省数字化车间。

  近年来,我县锚定“数字车间”改造,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以创成省级经济开发区为契机,联合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实施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化诊断和技术改造三年“两个全覆盖”行动,为“企业数字化制造、行业平台化服务”提供从试点阶段转向提质扩面阶段的专家服务。

  “截至目前,我县共认定省级数字化车间3个,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市级培育企业9个,未来工厂市级培育企业4家。”县经济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他们将加快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模式广泛应用,不断提高传统产业生产装备和生产过程的智能化水平,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