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我县举行春季招聘会

2024-02-20 16:57: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黄绮贤 通讯员 黎柳金)2月18日一早,县平昌广场人头攒动,2024年遂昌县春风行动暨“乡村振兴”人力资源余缺调剂招聘会在此火热开展。来自全县各个行业的217家企业,与数千名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共同寻觅春天里的新机遇。

  “我们厂子包吃包住,做满一年还有年终奖。”“你们招应届毕业生吗?有没有五险一金?”……招聘会现场,前来求职应聘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穿梭于各招聘企业参展台前,认真与企业工作人员沟通对接,详细了解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及发展前景等,积极寻找适配岗位。各用人单位也是诚意满满,纷纷将招聘海报摆放在显眼位置,向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们抛出“橄榄枝”。

  记者了解到,招聘会现场各类用工岗位均较为齐全,除生物医药化工、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等传统领域,新能源材料、电子信息、网络直播等新兴行业岗位也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注意。“朱阿姨童装是本地的老牌企业了,我了解到这几年他们紧抓互联网风口,主动从实体经营转型到电商平台,前景很好,和我的职业规划也特别契合。”主修电子商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叶宏林刚填好应聘求职表格,他告诉记者,近几年家乡发展势头愈发迅猛,他便萌生了回遂发展的念头,没想到在开春首场招聘会上,就一举“淘”到了对口的心仪岗位。“我们已经约好了面试时间,希望一切顺利,能如愿在家乡开启人生的新阶段。”

  作为公共就业服务的“开年大戏”,此次招聘会不仅为求职者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就业渠道,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企业的招工难题。去年10月份刚落地遂昌的浙江强邦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不锈钢紧固件为主,能年产3万吨高端精密零部件的制造业企业,目前仍有50余人的用工缺口。“后期随着企业设备投产、业务拓展、规模扩大,我们在用工方面的需求会进一步扩大,除了储备干部、车间主任等管理岗,当前我们还迫切需要本地技工和普工。”浙江强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张恒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们已收到不少简历,并当场录用了一部分,缓解了企业用工的燃眉之急。

  据悉,为全力以赴做好就业用工“聚内引外”文章,县人力社保局抢抓春节前后重要时间节点,全力挖掘优质岗位,密集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充分利用客运中心和公交站牌等人员流动性强、受众覆盖面广的场所,定点投放就业招聘信息,提升“聚内”宣传广度。同时,在与遂昌人文产业相通、地理区位相近且劳动力富足的江西省铅山县,同步开设遂昌就业招聘专区,进一步打通地域壁垒,提升“引外”幅度。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为求职者带来了795个就业岗位,招聘需求人数3518人。截至目前,活动已吸引1.2万余人次进场浏览,投递简历2143人次,200余人参与视频面试,180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春风行动’是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的招聘会较之以往,谋划早、氛围浓、岗位足,并且首次采用了市场化运作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就业招聘效率。”县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春介绍,下步,他们将继续多方联动、优化服务,组织企业赴云南、杭州等地开设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