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四套班子领导新春走访元立集团

2024-02-20 16:54:4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带着党委政府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盼,县委书记胡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运乾,县政协主席王立武,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谭国庆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共同走访元立集团,并通过实地考察加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心声与需求,切实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增信心、鼓干劲,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开门旺、开门好、开门稳”。

  座谈会上,胡刚对元立集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他说,此次元立之行,既是为了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按照市委、县委部署要求深入企业开展服务活动;也是为了诚挚感谢以元立集团为代表的全县广大市场主体过去一年对遂昌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继续表明县委县政府坚定实施工业强县首位战略的信心和决心。2023年对全球经济来说是艰难的一年,面对如此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元立集团仍通过自身努力交出了一份稳进向好的发展答卷,有力助推了遂昌经济的发展。新的一年,希望元立集团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不断提升企业产能和效益,为遂昌家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刚表示,新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持和在遂市场主体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发展环境,全力支持元立集团等在遂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勇争一流。相关部门、属地乡镇(街道)要以开展“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活动为契机,自觉立足企业面临的新形势,始终和市场主体坐在一条板凳上谋思路、想问题、解难题,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不断提高为企服务、助企纾困的主动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有求必应、快速响应,说到做到、细致周到。同时,要依托元立集团的优势,更加精准地招引一批既与现有产业高度适配关联又符合转型所需的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奋力推动遂昌生态工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元立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叶新华对县四套班子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集团2023年发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他说,2023年是钢铁行业的“寒冬”,面对经济下行、市场低迷、需求萎缩的不利因素影响,全国钢铁企业大面积亏损,元立集团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是,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集团仍较好完成了发展任务,2023年实现销售收入380亿元,出口创汇3189万美元,上交税收7亿元,其中集团遂昌本部实现销售收入114.5亿元,上交税收1.18亿元。新的一年,元立集团将立足优势、再接再厉,通过持续的技术改造、科技创新、降本增效,努力取得更大的发展成绩,更好地反哺家乡建设。希望县委县政府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元立集团发展,双方携手共进、共赢未来。

  会前,县四套班子领导还实地考察了浙江白马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新宏轧钢厂高线车间。县领导王峰、王向荣、叶祥根、朱与滨等参加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