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丽水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姜乾文到遂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

2024-02-20 16:57: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黄绮贤)昨日下午,丽水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姜乾文一行来遂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强调要严把征兵体检关,努力为部队输送政治可靠、身心健康、素质过硬的优质兵员,保质保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县委书记胡刚,县领导梁成、吴敏等陪同。

  姜乾文一行来到县民兵训练基地,先后走进报到处、外科、内科、眼科、主检室等科室,实地查看征兵体检流程、体检中心基础设施和人员配备,认真听取关于征兵体检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征兵报名人数、兵员质量、体检标准等情况,并对医务人员、征兵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小伙子哪个学校毕业的?家住哪里?”“为什么想要参军?”检查中,姜乾文还与应征青年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入伍意愿、学历信息、个人志向等,对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投身军旅的报国之志表示赞许,勉励他们要坚定参军信念,到部队苦练本领、建功立业,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姜乾文强调,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源头工程和造血工程,是关系国家安全稳定的一件大事,征兵体检是确保输送高质量兵员的第一道关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征兵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狠抓落实,本着对国家负责、对应征青年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争取为部队输送更多强军“好苗子”;要严把质量关口,严格按照体检标准,规范体检流程,做到精中选精、优中择优,切实把政治可靠、身体健康、作风正派的优质兵源输送到部队,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要严明征兵纪律,始终将阳光征兵、廉洁征兵贯穿征兵工作全过程,不折不扣落实好廉洁征兵的各项政策规定,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