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遂昌代表团赴驻地报到

2024-02-27 11:40:1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王泽)2月25日至2月29日,丽水进入两会时间。25日上午11时30分,出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遂昌代表团代表们集中来到驻地报到。会议期间,他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丽水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为更好响应民生、汇聚民智,在过去一年中,广大代表们积极深入基层调研,认真收集一手资料,并结合丽水实际及个人思考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报到现场,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报到流程,部分代表还在现场同与会人员、媒体朋友分享着自己准备的议案和建议,可以说为开好此次大会做足了准备。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此次大会上,遂昌代表团的多位代表都围绕如何推动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准备了议案或建议,来自浙江驰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市人大代表李靖就是其中一员。他认为,山区县在基础设施配套、服务保障能力方面较发达地区仍有差距,加快工业平台基础设施建设,既是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承载空间的前提条件,也是加速产业集群发展的必然要求。李靖表示,会议期间,他将围绕“进一步加强山区县工业平台基础设施建设”这一主题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强村公司作为兼具公司化运营和社会效益的企业,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抓手。市人大代表徐瑞华作为一名村干部,拥有丰富的基层经验。“我在实践中发现,大多数强村公司存在造血能力不足、市场竞争能力弱等问题,是当前急需补齐的一块短板。”徐瑞华告诉记者,他将在此次大会上围绕“促进强村公司健康发展”这一内容,从细化出台促进强村公司发展举措、鼓励多种经营、强化规划引领等方面建言献策。

  每一次发声都饱含着人民群众的期望,每一个建议都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愿景。代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依法履职尽责,切实把遂昌人民和市场主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带到大会上,充分展现遂昌家园“代言人”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