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遂昌:道路改造升级 提升百姓幸福感

2024-03-11 15:48:2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赵乾谷 通讯员 周素萍 周艳萍)“这几年,县城道路愈发宽阔平坦,大大方便了我们的日常出行!”日前,看着家门口正在加紧施工的凯恩路改造工程,家住南溪家园的崔大伯感慨道。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4000万元,范围覆盖西街十三弄至公园南路以及相圃桥头至东桥路桥头,总长约1200米,建设内容包括雨污分流,管线下地,路面平整等,建成后对缓解城区交通拥堵,保障居民安全出行,提升城市形象品质都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县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把城区道路建设作为“惠民生、补短板、促发展”的主要载体,高质高效推进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不断完善路网布局,提升通达能力,以焕然一新的路况进一步“唤”出群众的幸福感。

  2022年至今,我县城区已开展吴突头至高碧街路段、北门桥头至月亮湾路段等10余条道路的提升工程,累计完成改造长度约15公里,美化道路环境的同时更有效疏通了城区交通堵点。

  前不久,位于县城西北部的后江路网三期工程项目也已基本完成地下管铺设、路面粗沥青浇筑、行道树种植、花岗岩铺装等工作,该项目涉及3条市政道路拓宽改造和6条市政道路新建,单是明德桥路段3公里辐射范围就有数十个居民区、7栋写字楼和50余家酒店,交通承载力极大。当前,施工单位正对道路两侧裸露地进行草皮覆盖,预计到2024年9月将完成全部进度,如期竣工。

  对于一连串的道路整改成果,我县群众看在眼里、美在心头。“小区里地势北高南低、西高东低,之前道路以水泥混凝土为主,还有部分沥青道路及泥路,存在一定程度的不均匀沉降。”西街沿线小区居民姜凤华告诉记者,伴随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由政府出资进行了道路重建、停车线施划和排水系统改造后,目之所及皆是平坦宽敞、美观整洁的新路,不再有斑驳坑洼、井盖松动等安全隐患,整体视觉上也更加开阔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