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青”力守护山区百姓健康

县人民医院开展“3.5”学雷锋活动

2024-03-11 15:48:2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吴蕾)“阿卡波糖片要特别注意服用时间,应该配着第一口饭吃下去。”3月4日,县人民医院“医帮人”青年志愿者来到蔡源乡蔡和村,为当地百姓开展义诊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一张桌子、一副听诊器、一支笔,就是一处“简易诊室”。在蔡和村文化礼堂内,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细心地为百姓量血压、测血糖,普及慢病相关知识,同时通过面对面问诊形式了解病症、指导用药、答疑解惑,共惠及70余人次。

  “3.5”是学雷锋纪念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展现青年担当作为,连日来,“医帮人”青年志愿者连续开展以“追寻榜样足迹,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用“青”力守护山区百姓健康。

  结束蔡和之行后,5日上午,“医帮人”青年志愿者又在妙高街道飞鹤社区支起了“健康摊”,累计为60余名居民提供了健康服务。“真得太感谢志愿者们了,把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我们都不用再跑医院了。能够实实在在为百姓着想、做好健康服务,我们觉得这就是雷锋精神。”“医帮人”青年志愿者得到了百姓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遂昌县人民医院“医帮人”青年志愿者常年开展就医引导、健康义诊、健康宣教以及医疗服务进社区、学校、企业、乡村等系列志愿服务,彰显志愿精神,贡献青年力量。年志愿服务达12000余人次,年服务时长1600余小时。

  “青年志愿服务是团结群众、传递社会关爱、涵养精神力量的有效途径。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通过提供医疗志愿服务,推动疾病早筛早诊早治,促进医防融合,为健康中国贡献基层青年力量。”遂昌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