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调研

2024-03-11 15:48:2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周懿梅)3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运乾,副主任周黎平,副县长王向荣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核心区块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西街区块住宅建设项目(西街地块)、遂昌县星辰国际项目、西街区块住宅建设项目(公园路地块)项目建设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听取项目责任单位和项目业主单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项目责任单位和项目业主单位汇报了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妙高街道相关负责人就有关工作作了补充发言。

  就做好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项目推进,把握关键节点,加强统筹协调,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经济发展“开门红”。要加强沟通协作,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高效畅通的沟通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重大投资项目如期高质量落地。要强化要素保障,承接上级政策红利,积极向上争取,高效配置土地、资金等要素,为项目高质量推进提供支撑。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县干部大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于近日组成5个专题调研组,带队开展全县重大项目集中督查,协助加快政府(国企)重大投资项目高质量落地落实,助力我县经济“开门红”“全年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