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抢争“开门红”

新路湾“共富工坊”开足马力忙不停

2024-03-14 11:53:0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黄绮贤 通讯员 周玲丽)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连日来,位于新路湾镇新路湾村的“红弟巾帼”共富工坊内,工人们正忙着裁剪、缝纫、熨烫,一件件服饰在这里生产加工出来,并不断发往全国各地。

  “龙年正月以来,我们已成功和2家合作商签约,订单额约120万元,36名员工也早在正月初九开工日就已全部到位。”“红弟巾帼”共富工坊负责人张红弟欣喜地告诉记者,新春伊始,“红弟巾帼”共富工坊便迎来“开门红”,实现了开年即爆单、开工即投产的良好局面,这让他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红弟巾帼”共富工坊成立于2022年,占地面积1280平方米,主要从事雨棚、服饰等来料加工业务。工坊设有缝纫、剪线、包装等共富工位70余个,日产量达3000余个,辐射带动周边村民50余人,人均每年增收近3万余元。

  “针对企业下岗职工、弱势群体、留守妇女等特殊人群,我们提供了难度不高、操作简便的活种,同时我们还在蕉川村、新双溪村等地建立了16个加工点位,以就近、就地、就便为原则,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二次就业。”据张红弟介绍,工坊秉持“共富路上不落一人”的工作理念,针对年老体弱者,创新推出送货上门、按件付酬、成品上门收回的工作模式,引导村民在家完成围巾缝纫、包装等工作,切实打通“共富工坊”富民的“最后一百米”。

  “下步,我们将持续围绕‘村民增收、企业增效、集体增富’的目标,积极探索来料加工升级版,引进更多投资少、风险小、效益好的加工项目,努力把共富工坊发展成为助农兴业的新平台、百姓增收的新路子。”张红弟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