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2024-03-14 11:53:3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昨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县委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锋、罗运乾、王立武、谭国庆等副县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刚指出,今年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是一次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当前国内外形势怎么看、今年目标任务是什么、重点工作如何落实等重大方向原则;省委书记易炼红、市委书记吴舜泽均就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省委、市委的新指示、新部署和新要求,与当前遂昌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大抓落实、提速争先,切实以遂昌的实干实绩实效为省、市大局多作贡献。

3月13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胡刚强调,要高度重视制造业。立足遂昌实际,谋划制定科技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全力支持传统优势产业技改、扩产生成新兴项目,高质量制定未来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切实在建设以制造业当家的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上实现新的作为、取得更大实效。要扩大有效益投资。主动抢抓机遇,认真研究政策,积极向上对接交流,全力争取要素支持;锚定目标任务,抓实抓好重大项目的招引落地、建设推进和投产达效,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的谋划生成、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深化高质效改革。坚持把改革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关键一招,按照“系统谋划、小口切入、高标推进”要求,围绕既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补短板、促提升、争试点、出成果,并及时总结提炼优秀改革案例、典型经验做法,为省、市改革大局贡献更多“遂昌元素”。要确保高水平安全。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隐患不排查、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理念,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尽最大努力实现动态清零和有效管控,确保遂昌平安建设万无一失。要提振干事精气神。紧扣“大抓落实、提速争先”总体要求,对标“时时放心不下”和“事事心中有底”,深刻反思对待自身工作是否全力以赴,对待遂昌发展事业是否心中有数,并拿出管用办法破解难点堵点问题,把个人的落实成事能力转化为具体的工作实绩。

  县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人大办公室主任、各工委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在县城居住的担任过副县以上实职领导职务的离退休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