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全县“严管厚爱干部 激励担当作为”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14 11:53:3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昨日上午,全县“严管厚爱干部激励担当作为”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胡刚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以及省委全面建强“三支队伍”的部署要求,紧扣全县“大抓落实、提速争先”总体要求,进一步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正能量”、攻坚克难“精气神”,建设堪当遂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干出走在“两个之路”前列的遂昌实绩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谭国庆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熊国权,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清分别作工作部署。

县委书记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刚指出,“严管厚爱干部、激励担当作为”是党的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建设勤廉遂昌、实现遂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真正把严管厚爱的理念落实到工作中,充分发挥激励担当作为的正向效果,切实做到“干部对组织负责,组织为干部担当”。

  胡刚强调,要锚定一个目标。建设堪当遂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精准识别四类正反面典型。始终秉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精准识别干部干事是“为公”还是“为私”、“过失”还是“故意”、“担当”还是“懈怠”、“敢为”还是“乱为”这4类正反面典型行为,切实让“躺平式”干部、“留退路式”干部没有空间,让“担当者”“干事者”“敢闯敢试者”更大胆放开手脚,持续营造既勤又廉的良好政治生态。

3月13日上午,全县“严管厚爱干部 激励担当作为”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具体工作。

  胡刚强调,要突出严管就是厚爱。一以贯之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突出纪律教育,管好小事小节,始终在严管中彰显组织对干部的厚爱。要突出严格而不严苛。既要全面从严,严肃惩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真正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也要辩证看待、当宽则宽,提高“三个区分开来”的能力,进一步明确容错事项、规范容错流程,打消干事者的顾虑,真正做到实事求是、宽严相济。

  要突出力度温度并存。在具体举措上强化刚柔并济,在工作方法上强化协同联动,密切关注干部动态,注重教育方式方法,及时帮助干部解决困难、打消顾虑,特别是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把组织的“温度”体现到具体行为中,坚持“实干实绩实效”用人干事导向,强化同各单位党委(党组)间的贯通协同,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突出治标更需治本。强化反面案例的警示警醒,实施警示教育“精准滴灌”行动,教育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强化正面典型的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浓厚干事创业的氛围;优化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制度执行的刚性,切实通过干部的担当作为推动遂昌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会议。

  李锋要求,要高度重视,务必把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位。第一时间开展专题学习部署,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干部,确保大家的思想行动与县委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要紧扣要求,务必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拿出切实、管用举措,高效推进此项工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在“严管厚爱干部激励担当作为”上尽心尽责、用心用力,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要立足实际,务必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持续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县委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始终坚持以“干出新变化,实绩论英雄”为导向,切实将本次会议精神与遂昌发展各项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县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