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严把师生“入口关”

我县开展“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

2024-03-19 10:54:0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黄绮贤)3月15日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等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深入部分学校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之“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全力织密校园食品安全保障网。

  “食堂工作人员是否都持有健康证?”“每天制作的餐食有没有按规定留样?”行动中,执法人员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先后来到遂昌锦绣育才教育集团学校、县民族中学等地,采取直奔现场的方式对食堂切配间、烹饪间进行检查,重点查看食材来源、食品储存、餐饮用具消毒、加工制作流程等情况是否符合标准,并督促学校食堂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与此同时,抽检人员利用试纸等快检设备,对随机抽取的木耳、卷心菜、西红柿、芹菜等家长群众热切关注的食品进行快速检测,并当场反馈结果。当天,工作人员共现场检测各类蔬菜10批次,结果均为合格。此外,工作人员还采取“抽检分离”的方式,将肉串、青豆等速冻食品按照规定程序一一拍照、登记、封存。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些样品将被送往第三方专业食品安全检测机构进行全方位检测,检测结果后续会第一时间在媒体及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

  “今天我们和执法人员一起检查了两所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都落实得很到位,看到校园食品安全有了保障,我们也觉得非常欣慰。”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王杏凤说,希望此类监督检查活动能常态化开展下去,他们也会积极发挥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的职责作用,共同为辖区孩子创建一个更安全、更放心的饮食环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