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我县推出促进春茶交易“新十条”

助力茶产业“开门红”

2024-03-19 10:52:0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王泽)连日来,随着气温回暖,遂昌浙西南高山茶叶市场日渐繁荣。本地茶农和茶商纷纷将新鲜的春茶摆上集中展销摊点,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叶收购商前来采购,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遂昌浙西南高山茶叶市场的火爆,得益于前段时间推出的2024年遂昌促进春茶交易“新十条”。据悉,该政策以茶产业从事者利益为出发点,推出了超低银行贷款利率、采(制)茶工优惠保险、茶机免费保养服务、线上销售帮卖、便捷贷款渠道等十条优惠举措,全力推动茶叶交易市场繁荣。

  在入驻遂昌数字茶业创业园的遂昌包小波家庭农场的生产车间内,数十台自动化的茶叶加工设备正开足马力运转,新鲜的茶青经过摊青、杀青、烘干等一系列标准化的生产流程,最终被加工成茶叶,散发出浓郁的香味。

  得益于“新十条”带来的优惠,包小波今年从遂昌农商银行以低利率贷款100余万元,用于扩大生产。“利用这一大笔资金,我增购了微波杀青机、电磁杀青机等设备,建成了一条全新的茶叶精加工生产线,形成了完整的标准化茶叶生产流程,并得到了SC认证。”

  “为配合‘新十条’政策,我们为全县茶产业从事者提供了超低贷款利率,为入驻数字茶业创业园内的茶企提供的贷款年利率更是低至3.45%。此外,我们还通过智慧茶城线上系统为茶商茶企提供便捷贷款渠道。”遂昌农商银行副行长吴振宇表示,今年以来,农商银行茶叶贷款户数达到1696户,金额达到6.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和39%。

  “截至3月14日,遂昌仅浙西南高山茶叶市场茶叶交易量便达134908公斤,交易数6128笔,交易额达1.01亿元。从数据上看‘新十条’的推行,毫无疑问为遂昌茶产业带来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开门红。”遂昌县农业农村局茶产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郎根强表示,下步,他们将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姿态,继续抓好促进春茶交易“新十条”的宣传、贯彻,以春茶交易的“开门红”为茶产业发展的“全年红”奠基,推动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