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携笔从戎 保家卫国

我县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欢送仪式

2024-03-19 10:53:4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潘雨妍 通讯员 黄敏浩)携笔从戎、保家卫国。昨日下午,我县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欢送仪式,热烈欢送全县入伍新兵奔赴军营。

  县领导王峰、梁成、吴敏、吴维宏、李建霞出席仪式。

  欢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新兵身着崭新的军装,肩披绶带,戎装整肃,精神抖擞。他们用嘹亮的口号、铿锵的誓言、昂扬振奋的状态,深情表达着献身国防、建功军营、奋进强军新征程的坚定决心与豪情壮志。

  “参军报国、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适龄青年的神圣职责和应尽的义务,更是我们革命老区遂昌儿女的应有担当。”新兵代表发言时说,他们决心到部队后,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把自己锻炼成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

  “保家先卫国、强国必强军!”县委、县政府及全县人民向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军属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征兵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征兵工作者们表示亲切的问候;鼓励新兵在军营建功,早日将立功受奖佳绩传回家乡。

  仪式现场,县领导还向新兵赠送了定制的入伍纪念品。随后,新兵将“写给明年的自己”明信片投入“时光邮箱”中。待到来年,这些明信片将寄回给这些新兵,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新兵们还在“决心墙”前签名留念。

  参军有热度,送兵有温度。不少前来送行的家长与新兵们依依惜别,他们虽不能与孩子一起共赴军营,但处处体现着赤诚的兵心和浓厚的亲情。“我们家三代当兵,我是1958年去当兵,儿子是1993年去当兵,今天来送孙子入伍,我们全家都很光荣,保家卫国是神圣职责,希望孙子在部队好好学习,练就军事本领,报效祖国。”军属黄顺清说。

  最后,在舞龙队和军鼓队的游街欢送中,全体新兵从1938年3月粟裕将军北上抗日经过的遂昌飞鹤桥登车奔赴军营,实现自己的参军梦。

  据悉,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我县严格落实集体定兵、公开公示、廉洁征兵规定要求,高标准完成了上半年征兵任务,为部队持续输送高质量兵员。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