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遂昌全力推进省“千项万亿”工程 夯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基石

2024-03-26 10:41:1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王泽)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2024年重大建设项目实施计划项目表,遂昌有8个项目被列入其中,总投资151.9亿元。

  新年以来,聚焦省“千项万亿”工程在建项目,遂昌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抓工期、抢进度、争进位,掀起了大干项目、奋力攻坚的热潮,奋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连日来,在浙江瑞云新能源科技5万吨动力电池综合利用项目现场,百余名工人们鼓足干劲、相互配合,认真、细致地开展一期项目生产车间内部地面硬化、装饰装修和室外路面、绿化等工作,为四月份生产设备进场及试生产做准备。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工程建设分三期完成,新建生产车间、仓库、罐区等,形成年综合利用5万吨动力锂电池及年产4万吨锂电池专用材料的生产能力。

  “今年以来,我们全力抢工期、保进度,力争率先完成一批厂房建设,并立即投入使用,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浙江瑞云新能源科技5万吨动力电池综合利用项目负责人王琴琴表示,当前项目一期工程主体已经完工,预计4月底将进入试生产阶段,今年产值初步估算可达8亿元;待项目三期工程全部完工,预计年产值高达30亿元。

  产业向“优”,民生向“暖”。不仅仅是先进制造业领域项目进展迅速,民生设施领域项目建设同样如火如荼。在东城新区产教融合项目—职教园区迁建工程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各类大型机械正有序运转;火光四射、推车往返,工人们正忙于钢筋笼施工、沙石运输等各类施工。作为深化遂昌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该项目总投资9.18亿元,将建造拥有相应基础教学、实验实训、技能培训、体育活动和生活服务等功能用房及设施的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新校园。

  “一方面,得益于县里各部门的帮助,项目的征地、审批等各个环节都快于原本预期,为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另一方面,我们也积极落实每旬“面对面”督办会、“点对点”现场会等管理模式,对施工人手和设备进行科学编排,对施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及时协商解决。多重因素加持下,我们项目预计2026年4月就能完工,比预期提前整整一年!”项目经理戴年法说道。

  大项目拉动大投资,新项目集聚新动能。“眼下,一个个交通、医疗、产业、能源等重大项目开足马力、建设正酣,为遂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遂昌以全面精准思维、精细高效管理和要素集约供给,抓好项目谋划、建设、保障“三道关口”,加快推进以“千项万亿”工程项目为代表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夯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