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40余名国际友人齐聚遂昌中学开展文化交流

2024-03-26 10:45:1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王泽)“Hello Suichang!”3月24日晚,在国际留学生的问候声中,第十届中西文化“玩美游学”活动在遂昌中学正式开幕。来自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丽水学院的40余名国际留学生与遂昌中学师生围绕“和而不同,姹紫嫣红”这一主题,共话国际情,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文化交流。

  “升起白白的月亮,年轻姑娘的面容,浮现在我的心上……”活动中,遂昌中学学生以充满浓厚民俗色彩的歌曲《在那东山顶上》歌颂与国际留学生的情谊,为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国际留学生分别表演了非洲现代舞、英语说唱、中文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既表现了母国民族文化之美,也展示了优异的中文素养。最后,国际留学生与遂昌中学师生同台献艺,深情合唱中文歌曲《朋友》,进一步深化了大家的友谊。

  中国元素的精彩展示,也是本次“玩美游学”活动的一大亮点。昆曲茶艺、唢呐独奏……在遂昌中学师生的全力演绎下,一个个充满中国特色的节目依次登台亮相,异彩纷呈的表演让全场观众掌声不断、连连叫好。“遂昌人很热情,风景也很漂亮,我很喜欢来遂昌。我们和中国虽然有不同的文化,但是彼此之间想成为朋友的情感却是相同的,希望今后能和遂昌进一步加深交流,结交更多的朋友。”津巴布韦留学生谭科说道。

  “外国留学生是我县文化对外展示的一个平台和窗口。到今天为止,我们已经承办了十届中西文化‘玩美游学’活动了,每一届活动我们都邀请到浙江省内的国际留学生来遂昌,向他们展示遂昌文化、遂昌故事、遂昌风景等等,让他们了解遂昌、爱上遂昌。”活动相关负责人刘晨灵表示,希望通过活动搭建起一座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从而提升遂昌特色文化旅游品牌的国际影响力。